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炬輪技藝發展協會

【小可樂果劇團】簡介


劇團簡介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可樂果劇團於2000成立,次年五月應邀參加耕莘實驗劇場舉辦的第一屆兒童舞台劇嘉年華,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,不但深受觀賞者的肯定,更是讓各媒體競相報導的寵兒,除這是第一個由腦性麻痺青少年所組成的劇團外,還有因劇團的陶冶帶給這群折翼天使的療育功效,不管是在生理上或是在心理上都叫人拍案叫絕,原本羞澀、自卑,情感一直有難於表達與宣洩的團員們,在專業人士指導下,藉由劇情舒解、療癒了自己那份難於言宣的悲傷,不再自殘,反而更快樂,更積極勇敢來面對現實,因為戲劇讓他找到人生的價值與意義。 小可樂果劇團公演照.jpg
         小可樂果劇團公演照1.jpg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痳痺的小朋友經由語言的訓練和肢體律動,從不敢開口到張嘴說出心中的渴求,甚至牢記期待上課的日子,也比以前更想獨立表現,不再畏縮的依賴。文化大學戲劇系、國立台灣藝術學院學生,對於殘障者的演出一直扮演打氣筒的角色,互相勉勵鼓舞,這種另類的表演,讓學生們覺得很有啟發,很有收穫。演出之劇碼有「大頭變聰明了」、「大頭出院了(器官捐贈)」、「彩虹與蛋糕」、「哈啾!可怕的傳染病」
     、「灰姑娘」等,賺取了觀眾們的熱淚。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 戲劇帶給這群孩子綜合的復健治療,是其他單一治療難以望其項背的。2001年五月再度應邀參加第二屆兒童舞台劇嘉年華,CP(腦性麻痺)孩子在自信上、在言語情感表達上、在肢體運作表現上,甚至在思想上不但有長遠的進步,更發揮了難以想像的自創台詞,能思索要如何表演的更好,這種種呈現於舞台上的一切,讓家長、觀眾與治療師無不感動的熱淚盈眶。為了鼓勵另外更多CP孩子和家長能走出來,為了展現並推廣戲劇對CP等孩子在復建上的療效,同時也能與國外的CP等殘疾團體做一藝術交流,讓CP孩子與家長勇敢的「走出生命的魔咒,迎向生命的陽光」原本預計到大陸上海演出,不過由於經費短絀,目前此計畫已經暫時擱置。現今小可樂果成員除原先腦性麻痺孩童外,還有唐氏症、自閉症等學童加入。

     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