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炬輪技藝發展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大可樂果劇團

大可樂果劇團


大可樂果劇團簡介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*  計畫緣起
    大可樂果劇團.jpg本協會創立的宗旨除為身心障礙者設計技能訓練,開發新職種外,同時關懷其休閒活動與情感的舒解,一方面給予專長訓練,讓他們建立自信,一方面鼓勵他們走出封閉的自我。

    本協會因有一群熱愛第八藝術的專業學者的鼓勵,並允任本協會劇團訓練與演出時的指導顧問,是讓本協會劇團勇敢踏出的後盾。
    藉由劇本的研讀,殘障朋友豐富了他們的見識,提高了他們的視野,更有了宣洩情感的管道。自1998年起受文建會委託辦理「左腳舞台的春天」系列活動,身心障礙朋友克服身體殘缺等種種障礙,已先後演出舞台劇「急診室風波」、「荷珠新配」、「離婚!離婚!離婚?」、「喜宴」、「雷雨」、「戀愛一籮筐」、「長白山上」、「豆腐坊喜事」」、「碧海青天夜夜心」等時代古裝劇不但獲得各界人士好評,更豐富了殘障朋友的生活領域,心靈得到了滋潤,得以開朗,同時還能協助政府作監化教育,給予彼此一些激勵。
     
    ■   1999年在台中文英館劃下圓滿演出的句點後,接獲來自彰化等地人士的電話詢問,希望能讓藝術往下扎根,自幼培訓身心障礙藝術表演者,讓年幼者能及早的在藝術領域中得到學習成長與療癒,能早日的迎向生命的陽光。
    ■   2000年度在應觀眾之要求,衍生了專為腦性麻痺孩童設立的小可果劇團,演出「大頭變聰明了」、「大頭出院了」、「彩虹與蛋糕」、「母親的話」、「灰姑娘」等兒童舞台劇,作到預防重於治療的效果,在表演藝術中找到自我的踏板,積極、奮鬥。

    *  劇團成立宗旨
    可樂果劇團是由一群因病或意外而造成肢體殘障者所組成,劇團為長期有效培養身心障礙者之表演藝術潛能,發揮其表演藝術才能,進而將戲劇文化推廣至社會,讓這群因戲更具自信的團員,透過每一次的演出,把關懷傳送至社會的每一個角落。

    經由對劇本的研讀,增廣團員的見聞,使之能夠圓融的處理生活上來自四面八方的困頓、紛擾。透過舞台劇的表演洗滌,能勇敢的面對人生種種,且擁有自信。

    而我們的演出方式,也正確給予行動方便而生活在邊緣者一份鼓勵,讓他們在服務,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演出時,瞭解到助人的快樂與成長,懂得惜福感恩,更為大眾提供另類、正當,而有意義的休閒活動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